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不排除水泉澳h全h檢測

2020-07-12
■水泉澳h居民人心惶惶。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水泉澳h居民人心惶惶。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爆發新冠病毒感染的沙田水泉澳h明泉樓,昨日暫未新增確診個案,壎籵嬝@中心表示抽取的18個環境樣本,測試結果均呈陰性,證明清潔暫無漏洞。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日上午表示,會繼續評估水泉澳h的情況,倘有需要,不排除要求全h的居民也要進行病毒檢測,並呼籲居民暫不要遷離。

明泉樓一名66歲女子上周二(7日)確診染疫,壎籵嬝@中心遂為明泉樓居民派發樣本樽,結果上周五(10日)再發現11宗確診個案,令明泉樓合共已有12人確診。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發現明泉樓首宗確診個案後,已通知為該h公共地方進行消毒清潔,而中心並在水泉澳h抽取18個環境樣本,測試結果均呈陰性。

料與喉管及渠道無關

她指出,以往有過大廈因發生多宗確診要安排居民撤離,這種情況通常是經專家查看後, 發現病毒經喉管及渠道傳播,居民無法避免受感染。不過,水泉澳h雖有不少確診個案,惟相信與建築物的喉管及渠道無關,故未安排撤離。

對於有居民自行搬離水泉澳h,陳肇始昨早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明白居民有擔憂,但認為居民應盡量留在家中,避免與他人接觸,協助截斷傳播鏈。

至於政府會否為水泉澳全h居民檢測,陳肇始表示不排除在進行風險評估後,擴大檢測範圍,但現會先實施針對性的措施,呼籲市民若出現不適應盡快求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