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均瑜盼速定教育框架

2020-07-12
■黃均瑜期望教育局盡快制定教育框架,讓前線教師有所依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黃均瑜期望教育局盡快制定教育框架,讓前線教師有所依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國安法清楚要求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特區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於昨日香港教育高峰論壇致辭時表示,教育同工現時對於香港國安法和《國歌條例》該「怎樣教、教什麼、幾時教」最為關心,期望教育局盡快可帶來有關條例的教育框架,讓前線教師有所依從,能以最完善方式把兩條法例的內容和精神,準確無誤地教導給不同年級的學生。

指引教師準確教導學生

「自修例風波爆發以來,本港對於教育出現了信心危機。」黃均瑜慨嘆,自從去年6月至今年5月,共有110名大中小學教職員,以及3,600名大專及中小學生被捕,切實反映當中的確出了問題。

他同時強調,在香港6萬多名中小學教師中,絕大部分都是謹守崗位、敬業樂業的。縱使有個別政客在過去一年多次煽動罷課,始終都未能得逞,學校仍然能夠正常上課,這正是要肯定同工的努力,成功「將學生穩住,將校園穩住」。

「香港國安法是一條全國性法律,目的是防範、制止和懲治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對國家安全、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大和深遠的意義。」黃均瑜表示,香港國安法和《國歌條例》對香港市民來說都是新鮮事,而對教育同工而言,則對「怎樣教、教什麼、幾時教」最為關心。

他希望教育局能盡快為教育同工帶來有關條例的教育框架,同時期望特區政府未來繼續努力向香港市民解說有關條例的內容,以及如何落實執行,同時加強社區宣傳和學校教育,讓香港年輕一代能夠正確理解和掌握憲法、基本法,以及國家安全的相互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