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建議學校勿辦謝師宴

2020-07-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新冠肺炎近日在社區迅速擴散,教育局近日已宣布全港小學及幼稚園由下星期一起提早放暑假。就不少學生關注的畢業禮及謝師宴的安排,楊潤雄表示,壎芵p壎籵嬝@中心已建議學校最好不要舉行謝師宴,希望學校可以跟從。在畢業禮方面,學校應視乎安排、人數等因素而自行決定。

是否辦畢業禮學校決定

楊潤雄昨日在一公開活動後表示,中學文憑試將於本月22日放榜,教育局現時仍認為可以在學校內分發成績單,但過程要注意壎糽M安全,包括戴口罩、洗手。

就教育局容許部分級別學生回校考試,楊潤雄解釋,考試是靜態活動,目前看來,只要做足防疫工作仍可以繼續舉行,同時建議學校參考早幾個月前有關文憑試的指引,包括座位距離盡量有1.8米或最少有1米。由於其他級別的學生提早放暑假,學校可利用更多的空間和人手作出上述安排。

楊潤雄強調,大眾需要每天檢視疫情發展,並以學生的安全為重,故學校是否舉行畢業典禮或謝師宴,亦要以此作考慮,並要參考最新的醫療意見,他引述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學校最好避免舉行謝師宴,希望學校可以跟從。

在畢業禮方面,楊潤雄認為要視乎如何安排,如畢業禮較靜態,不會有太多接觸或者已戴上口罩,要視乎人數及可安排的距離,屆時由學校作出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