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莎莎連鎖感染 3員工確診

2020-07-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嚴峻,壎籵嬝@中心及醫管局也忙到「甩轆」,官員在昨日下午公布最新疫情時表示新增17宗本地感染個案,惟傍晚6時許又突然澄清一名莎莎員工檢測結果不確定,而在剔除該確診個案後,修正本地感染個案為16宗。不過,「莎莎群組」仍備受關注,迄今已有3名員工確診,當中一患者早前與同事打麻雀聚餐後,席上另一名同事昨日告初步確診。

莎莎連日都有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一名40歲莎莎沙田中心分店女員工昨日初步確診,她曾與早前確診的第1372個案,即莎莎沙田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分店確診收銀員有聚會,其間曾一起打麻雀。

她續指,另一名38歲莎莎新港城中心分店員工確診,屬源頭不明個案,但防護中心在昨晚上6時45分突然出稿澄清,指該個案的樣本要再檢驗,不列確診者。

翻查資料,沙田中心分店還有一名收銀員確診,亦曾與第1372個案一同用膳。該收銀員居住沙田禾輋h美和樓,7月8日起休假,9日晚確認深喉唾液樣本呈陽性反應。

莎莎九龍油塘大本型分店同樣有收銀員確診,自7月5日起因病請假一直沒有上班,9日確診。現時莎莎沙田中心分店、新港城中心,以及油塘大本型分店暫停營業14天,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莎莎呼籲,近日曾光顧及到訪上述3間分店的人士及顧客,留意個人健康狀況,如有需要請致電壎芵p壎籵嬝@中心熱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