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水泉澳票站拒清場 居民憂疫情擴散

2020-07-12
■盧德明疑似用手堵住雙耳。盧德明fb短片截圖■盧德明疑似用手堵住雙耳。盧德明fb短片截圖

香港正經歷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最嚴重全港爆發,尤其沙田水泉澳h明泉樓爆發確診群組,政府多次呼籲該h居民應盡量留在家中。不過,屬於該選區的攬炒派沙田區議員盧德明無視居民健康,繼續在其位於水泉澳h議辦設「初選」票站,更斷然拒絕房署清場要求。「公民力量」社區主任陳志豪狠批攬炒派將政治利益凌駕於市民健康之上,虛偽至極,有市民因排隊為「初選」投票而「打蛇餅」,更嚴重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疑用手堵耳 盧德明:唔會清!

根據盧德明在facebook上載的短片,一名身穿制服的房署職員禮貌地要求他清場,並提醒盧德明若不合作將會拍攝相片存檔作跟進之用。盧德明疑似用手堵住雙耳,叫道:「呢一刻唔會清!」房署職員隨即表示將會打給屋h經理,並轉身離去,但該段短片的拍攝者卻不斷追隨房署職員攝錄。盧德明昨晚更繼續在facebook發帖,鼓吹水泉澳h街坊要到票站聚集投票。

陳志豪強調,香港疫情爆發十分嚴重,近幾日水泉澳h已出現了多宗確診和疑似個案,已成重災區。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攬炒派仍在h內設置「初選」投票,更叫人投票,完全是罔顧市民健康,更加劇了新冠疫情在水泉澳h甚至整個沙田區爆發的風險,可見攬炒派之前對特區政府提出的抗疫要求,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虛偽至極。

陳志豪:政治凌駕居民權益

他續說,房署要求票站清場,是出於公共壎穻瓞{,盧德明竟然將此扭曲成「政治打壓」,完全是用政治凌駕當區居民權益,絕對有可能加劇病毒交叉感染的風險。

此外,據傳媒報道,包括鄺俊宇議辦在內的多個「初選」票站,昨日排隊投票的人都已「打蛇餅」。陳志豪透露,位於將軍澳明德商場的「初選」票站屬於人流密集的屋h範圍,但該票站排隊人龍目測超過一百米,而且人與人之間幾乎沒有間隔,更未見任何特別的消毒措施。他直言,當區居民非常擔心這種大型人群聚集會加重疫情擴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