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醫藥界90萬保健湯包贈基層

2020-07-12
■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昨日宣布向全港18區基層家庭送贈90萬個保健湯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昨日宣布向全港18區基層家庭送贈90萬個保健湯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本港50多個中醫藥團體成立的「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昨日宣布,向全港18區基層家庭分兩期送贈90萬個保健湯包,幫助市民祛邪扶正,強身健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活動召集人李應生昨日在「港製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啟動禮上表示,是次疫情,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已確定中西醫結合治療取得明顯功效。中醫理論是未病先防,湯水食療正是常用養生保健方法之一。

他說,今次所派發的湯包如清補涼健脾湯、雪耳滋陰潤肺湯,均在香港包裝製作,如以一個湯包4人飲用計算,享用人數可多達300萬。今次獲華永會慈善基金撥出善款資助,活動還為社區帶來逾100個短期就業職位。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活動上表示,疫情在社區的傳播反覆,專家亦指未必這麼快會有治新冠肺炎的藥物,加上早前市民防疫有些鬆懈,因此在疫情下,愛心、防疫和健康訊息要比疫情更快在社區傳播,提升全民抗疫的意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