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疫襲校園 七歲生中招

2020-07-12
■北角城巿花園中心商場雋妍教育停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北角城巿花園中心商場雋妍教育停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在香港出現社區爆發,更擴散至校園。昨日,大學、中學及補習社都分別有教職員或學生確診。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實驗室有研究助理確診;北角雋妍教育中心繼負責人早前確診後,一名7歲學生亦初步確診。該名7歲學生在潛伏期時到南華會進行劍擊練習,參與銅鑼灣補習社、游泳課堂、電腦堂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彬記粥麵美食群組出現輻射式擴散,科大一名29歲實驗室研究助理雖然未到過彬記,但其爸爸光顧彬記,研究助理昨日也告確診。

科大:助理並非住校園

據了解,該名助理在科大鄭裕彤樓6樓實驗室工作,科大表示他並非住在校園內,事前亦沒有任何病徵,只是因為鄰舍出現確診個案而接受病毒檢測,並呈陽性反應。校方已進行清潔及要求與該名助理有緊密接觸的實驗室人員在家工作。

科大表示,由於社區疫情迅速變化,並明顯轉差,校方提醒師生必須保持警惕,並認真執行預防措施,包括戴口罩及潔手,保持壎秅徆A當的社交距離。

多個前日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更引發新的感染群組。其中,北角城市花園商場「雋妍教育中心」繼前日有35歲負責人確診後,補習社的一名7歲男學生昨日亦初步確診。該名男童除了會到「雋妍」補習外,其餘時間亦會到南華會學劍擊、和到銅鑼灣MINI MIND英語學習中心上興趣班,以及參與游泳課堂和電腦堂等。

「雋妍」的負責人馬先生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己過往兩星期只曾往來將軍澳住所和補習社,上課期間自己和學生都會戴上口罩,雙方並會保持適當距離,亦未曾發現接觸過的學生有病徵,「我一直未有對防疫有所鬆懈,經常會洗手,不明白為何受到感染。 」

德望中學14師生確診 曾共打排球

位於牛池灣的德望學校(中學部)同樣爆發感染群組,前日確診的13歲女生除了其43歲媽媽亦初步確診外,一名同屬排球隊的12歲同學同樣確診,她是在上星期二(7日)開始喉嚨痛,之後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

該校兩名確診學生連同老師一共有14人曾一同在學校打排球,一些與她們有密切接觸的人士已經被送往檢疫中心,校方亦已安排全體學生回校接受病毒檢測。壎籵嬝@中心指學校雖有做足防疫措施,但她們打排球時不會戴上口罩,暫時難以斷定是否校內爆發。

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則在社交專頁表示,接獲校方電郵通知指,一名與早前確診的同學有密切接觸、並於上星期曾經返回學院的校友亦初步確診,不排除有校內傳播的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