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士業議會:研App展示的哥檢測結果

2020-07-12
■的士業議會透露,會研發手機應用程式向乘客展示司機的病毒檢測結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的士業議會透露,會研發手機應用程式向乘客展示司機的病毒檢測結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先後有7名的士司機確診,的士業議會副主席吳坤成指業界生意因為出現感染群組而受影響,他透露該會正研究向乘客展示司機的病毒檢測結果,以挽回乘客信心。

冀政府推出更多檢測途徑

吳坤成表示,多名的士司機先後確診後業界的生意明顯下跌,承諾業界會加強車廂消毒,並期望政府可以推出更多檢測途徑,為他們預留一定數量的病毒檢測劑 ,並透露的士業議會正研發手機應用程式,向乘客展示司機的檢測結果,希望可以挽回市民乘坐的士的信心。

不過,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指,現時的新冠病毒檢測費用高昂,動輒1,000元至3,000元,的士司機難以負擔,希望政府提供資助。

食物及壎竻膜擃e表示,會因應社區群組個案加強社區檢測 ,對象包括公共交通的司機,該局局長陳肇始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補充,會爭取在下星期起為的士司機進行檢測,但由於人數眾多,初期只能抽樣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