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安法利如寶劍 震懾反中亂港勢力

2020-08-11

潘偉傑 時事評論員

8月10日,一個令全港市民振奮的大日子,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終於得到報應,他及其兩子,和集團高層等7人,被警方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國安法等罪名拘捕。

由壹傳媒辦報的第一天開始,黎智英長期利用新聞自由作為「護身符」,肆意抹黑中央政府,干預特區事務。黎氏的目的就只有一個:要令到每個閱讀蘋果日報的人,都中「逢中必反」的毒!令人髮指的是,不論是蘋果日報還是旗下周刊,用盡一切卑劣的手法,不斷將其目標人物故意抹黑,令其身敗名裂。壹傳媒的卑鄙手段,為全港市民所唾罵,近年雖多次被執法機構提出檢控,報館總編輯多拿讀者的「知情權」來作擋箭牌,將所有罪名一一推掉!

令人氣憤的是,全港市民雖知壹傳媒是扎根於香港的「反中基地」,但仍然有人繼續「中毒」,盲目信從。的而且確,每年到了敏感日子,如「六四」、「七一」前夕,蘋果日報不斷以子虛烏有手段,以誇大失實報道,鼓動盲目信眾上街遊行示威,向以美國為首的金主,展示其「動員」能力。每年「六四」、「七一」後的頭版,必定誇大參與集會人數,將只有幾萬人,用幾何級數倍增至幾十萬人。令人哭笑不得的,莫過於去年6月9日的集會,原本只有十幾萬人,用了「電腦特效」,不用一秒的時間,翻了一倍。但是,製作相片的人技術極其粗疏,讓人一看就知相片的真偽。

眾所周知,壹傳媒在回歸後多次策動反政府運動,目的就是動搖特區政府的管治。先有2003年的23條立法,繼而有「反高鐵運動」,其後,更有開啟香港暴民政治「潘朵拉盒子」的「反國教運動」,讓更多年輕人盲目地參與政治運動。再者,黎智英更與「佔中三子」等人,合力炮製違法「佔中」運動,將其「違法達義」的思想,透過蘋果日報的專欄,不斷散播出去。蘋果日報去年不斷藉修例風波製造事端,以「懶人包」形式來欺騙大眾,藉此企圖推翻特區政府。但是,黎智英的如意算盤未能打響,反而令其作繭自縛。

自從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已經漸露曙光,污氣消除。先有戴耀廷被港大解僱,撥亂反正,重建港大在世界學術的地位;繼而選舉主任將公民黨為首的不符參選條件人士DQ;其後更有黎智英日前被拘,擔當幕後金主及在華「代理人」的他及爪牙,終將被繩之以法,整個以黎智英為首的反中亂華集團必將徹底瓦解。

古語有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一切都報」。香港人30多年飽受蘋果日報的荼毒,如今終於到時候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