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前場殺手 對手大患

2020-08-13
■司職前鋒的時禮鵬一直是對手的重點盯防對象。 受訪者供圖■司職前鋒的時禮鵬一直是對手的重點盯防對象。 受訪者供圖

「時禮鵬!好球!」在分組對抗訓練中,10號隊員時禮鵬頂住對方防守球員,接到後衛的過頂長傳,一路奔襲殺入禁區,在門將出擊瞬間輕巧一扣,推射破門,引來蔡敬玲一陣叫好。

31歲的時禮鵬是球隊的絕對核心,司職前鋒的他是場上隊友們最信任的「殺手」。在比賽陷於膠荇氶A他總能用精彩的進球給對手致命一擊。時禮鵬很享受進球後和隊友擊掌慶祝的時刻,就像他的偶像阿根廷球王美斯一樣,成為綠茵場上最矚目的焦點。

長年累月的配合訓練,也讓他與隊友形成了良好的默契。在隊友眼中,時禮鵬是一位天生的射手。他身體強壯、跑位靈活、射術精湛,比賽中只要把球順暢地傳給時禮鵬,他總有辦法創造機會終結比賽。因此,每逢大賽,他都是對方教練重點研究對象,也是對手重點盯防對象。

創業養豬 追夢有保障

已經結婚成家的時禮鵬有2個健康可愛的孩子。從2013年開始,他在家創業養豬,目前有十多頭豬,近年來養殖行情不錯,生活也有了保障。時禮鵬坦言足球是自己唯一的熱愛,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沒有長期刻苦的訓練就沒有現在的成績,我會在照顧好家人的同時繼續追求自己的足球夢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