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黃梅戲《紅樓夢》點亮安徽

2020-08-30
■《紅樓夢》精彩場面。■《紅樓夢》精彩場面。

由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團省委聯合舉辦的「有戲安徽.點亮劇場」--全省十六市劇場復甦演出季活動,首場亮相在合肥市安徽大劇院上演的是改版黃梅戲《紅樓夢》,由何雲和魏瑜遙分別擔綱寶玉和黛玉,另有程小君、王霞、袁媛等參演。該劇用黃梅戲的表演手法演繹了賈寶玉和林黛玉之間的恩恩怨怨,割之不斷的曠世之情。由安徽省黃梅戲劇院出品,其作品曾榮獲中宣部第一屆「五個一工程」獎。

據了解,此次復甦演出季活動由本月22日開始到9月下旬,活動期間,徽劇《徽班》、黃梅戲《紅樓夢》和《女駙馬》、舞劇《立夏》、廬劇《梁祝.樓台會》、貴池儺戲《千年儺》、少兒雜技魔術專場《魔幻之旅》等22部代表安徽文化特色的精品劇目將陸續登場。

此次演出活動邀請了抗擊疫情和防汛救災期間湧現出的先進醫療壎秅u作者、人民子弟兵、基層工作者等代表現場觀看。同時組織開展公益性質的青少年觀演體驗活動,通過傳統戲曲普及講座、演出幕後探班、劇場和線上觀看演出等形式,加深青少年對安徽地方文化的了解。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