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22州新症上升 民眾照暢聚

2020-09-08
■美國疫情嚴峻,但加州沙灘仍人頭湧湧。 路透社■美國疫情嚴峻,但加州沙灘仍人頭湧湧。 路透社

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升穿620萬,統計數字更發現達22個州份的新增病例呈上升趨勢,較3周之前的疫情有所惡化,加上美國民眾剛度過勞動節連假周末,民眾聚集慶祝恐導致疫情進一步擴散,情況令擔憂。

多地沙灘現人潮

美國的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620萬,死亡患者逼近19萬,疫情依然是全球最嚴重。路透社統計美國過去兩周的疫情數字,及8月8日至22日兩周間的數字,將兩段時間疫情比較,發現在過去兩周,有22個州份的新增確診病例上升,大部分是人口較稀疏的中西部及南部州份,在8月初的兩周間則只有夏威夷、伊利諾伊及南達科他州3地,新增病例出現增幅。

美國近日整體病例升幅雖然已少過7月時的高峰,不過平均每日仍新增4.4萬宗病例,較5月23日至25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假期前高出一倍,不少專家均認為,7月的疫情高峰正正與長假期時民眾聚集有關;剛過去的周末至昨日適逢美國的勞動節長假期,令專家擔心疫情會再度惡化。

當地多處亦的確出現大型聚會,如三藩市大洋灘的火人節活動吸引逾1,000人聚集,觸發市長布里德前日決定將海灘的停車場關閉,布里德更批評聚集的民眾「魯莽及自私」。其他州份的海灘及主題公園均出現人潮。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敦促民眾,在度過長假期時必須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避免聚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