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違令酒店聚會 美11大學生被開除

2020-09-08

美國多間大學恢復面授後,陸續爆發小規模集體感染,許多大學據此加強防疫措施,位於波士頓的東北大學便有11名學生因為違反學校防疫措施,被開除學籍。

東北大學一個一年級生海外短期留學體驗項目,因應疫情改在離波士頓校園約2公里外的酒店進行,800名參與項目的學生獲安排兩人同住一間房,然而11名學生上周三晚間被發現違規留在同一房間內聚會,校方於是通知家長,要求違規學生24小時內離開酒店,並回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東北大學學生事務高級副校長伊斯塔布魯克指出,校方此前已多次告知學生必須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聚集,並在與他人共處時戴口罩,「檢測結果呈陰性並不夠,互相合作、遵守公共壎肏引是必要的。」伊斯塔布魯克同時強調,校方將嚴肅處理任何違反防疫措施人士,違規學生或會即刻失去校內住宿資格,甚至被開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