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度禁華逾百程式 21歲學生無得「食雞」自殺

2020-09-08

印度在本月初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逾百款中國公司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包括在當地受歡迎、俗稱「食雞」的手機遊戲《PUBG》(絕地求生),甚至導致一名21歲學生因無法繼續「食雞」而上吊自殺。

印度西孟加拉邦警方前日公布,21歲學生哈爾德因政府禁令無法繼續玩《PUBG》,被發現在家中上吊自殺。據哈爾德母親所指,兒子在上周五吃完早餐後便回到自己房間,至中午她再去叫哈爾德準備吃午餐,卻發現兒子的房間從內鎖上,敲門亦無人回應。哈爾德母親即找來鄰居協助,眾人衝進房間後,便發現哈爾德吊在天花板的風扇上。

哈爾德的母親表示,兒子明顯是因無法玩《PUBG》而感到沮喪,並指兒子過往每晚都會玩手機遊戲;警方向哈爾德家人問話後,亦認同哈爾德是因手機遊戲被禁而自殺。

中國外交部早前回應印度政府的禁令,指印方封禁一些先進、好用、受歡迎的應用程式,首先受損的是印度用戶權益,同時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形容印方所為損人不利己。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