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火燒喬布斯遺孀 「《大西洋》浪費遺產」

2020-09-08
■ 勞倫■ 勞倫

美國《大西洋月刊》揭發總統特朗普貶低軍人,令這家有超過160年歷史的月刊,成為特朗普最新的眼中釘。他前日批評《大西洋月刊》現任老闆、已故蘋果創辦人喬布斯的遺孀勞倫,指勞倫經營《大西洋》是浪費了喬布斯留給她的遺產,並鼓勵支持者「寫信給她」表達不滿。

勞倫在喬布斯病逝後,繼承丈夫手上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蘋果及迪士尼股份,她另外是關注各項社會議題組織「愛默生組織」的創辦人,組織在2017年買下《大西洋》的大部分股份,同時是新聞網站Axios的股東。勞倫本人一直是民主黨支持者,從2016年大選時已是民主黨金主,今年亦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團隊捐款最少50萬美元(約388萬港元)。

支持特朗普學生組織主席上周在twitter發文,指出勞倫既是《大西洋》主要持有人,今年亦曾向拜登捐款;帖文前日獲特朗普轉推,他同時寫下「喬布斯留給太太的錢被她浪費在失敗的激進左翼雜誌上,喬布斯不會感到高興」,另外亦批評《大西洋》製造假新聞及仇恨。特朗普其後便呼籲支持者「打電話、寫信給她,讓她知道你的感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