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波特蘭示威者汽油彈打中自己人

2020-09-08
■ 示威者被汽油彈燒傷。 路透社■ 示威者被汽油彈燒傷。 路透社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的反種族歧視示威持續逾100日,警方與示威者的衝突日趨激烈,上周六百日示威中,有示威者試圖向警方投擲汽油彈,不慎擊中另一名示威者,令對方雙腳起火燃燒。總統特朗普前日轉發事發片段,嘲諷稱「這就是民主黨人宣稱的『和平示威』,真是有病!」

數百名示威者當日凌晨聚集在波特蘭一個公園,現場畫面顯示幾名警員站在路邊,示威者則向警員方向不斷投擲汽油彈,有汽油彈落地後即刻燃燒,冒出火光。僅僅數秒後,一枚汽油彈落在一名男示威者腳下起火,這名男子急忙衝出人群,不斷踢蹬雙腳並翻滾身體,試圖撲火,其他人見狀上前協助,但火勢蔓延至男子的褲腳,他於是急急脫掉鞋,才能止住火勢。

部分示威者之後繼續投擲汽油彈,並向警方投擲石塊、煙花等雜物。警員則釋放催淚彈和煙霧彈驅散人群,拘捕數名示威者,地上一度可見血跡。警方前日將示威定性為暴動,確認合共拘捕27人,且有一名示威者被汽油彈燒傷。■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