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消防人手設備不足 向以加求援

2020-09-12
■美國西岸州份的消防員和消防裝備均不足。 美聯社■美國西岸州份的消防員和消防裝備均不足。 美聯社

美國西岸的山火不斷蔓延,受災州份的消防部門疲於奔命,消防員和消防裝備均不足,除了向國內其他州份求助外,甚至請求以色列和加拿大等國家伸出援手。

俄勒岡州本周開始發生山火後,州政府隨即去信其他州份的救災部門,請求他們提供10隊消防隊伍及約50架消防車,結果只有猶他州可提供1隊消防隊伍及5架消防車。

兩州自顧不暇難馳援

加州山火愈燒愈烈,俄勒岡州及華盛頓州的消防員原本馳援加州協助撲救,但由於這兩州亦發生山火,他們需返回所屬州份。加州州長紐瑟姆因此向外求助,以色列已向加州派出10名消防員;猶他州及科羅拉多州因氣溫下降,山火威脅減少,亦派出消防員前往加州。

多個州份已向華府的全國跨部門協調小組請求支援,冀該小組優先調動資源協助救災,小組成員史密斯稱,截止周四早上仍有逾300宗申請未能處理。

曾在國家森林局任職消防員的塞茲估計,他在郊區的家園已被毀,計劃在卡車上暫時棲身,他見到消防局空無一人時不禁哽咽,稱他們人手短缺,亦缺乏支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