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時代》黑框悼近20萬亡魂:美國式失敗

2020-09-12

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逼近20萬宗,《時代》周刊前日公布新一期封面,顯示美國自2月底以來每日的死亡數字,更將封面邊框改為黑色,是「911」恐襲以來首次。

封面由藝術家馬弗魯迪斯設計,他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字,寫下美國從2月29日錄得首宗新冠死亡個案以來、直至9月8日的每日死亡人數,部分字樣改為較粗字體,拼湊成「200,000」的數字。封面底色及邊框均為黑色,其他文字則為白色,唯獨下方以紅字寫下標題「一場美國式失敗」。

911後首次使用

《時代》過往只曾在「911」恐襲後使用黑色邊框,當時封面照片是世貿中心被飛機撞擊一刻。

周刊同時在封面文章寫道,美國的新冠疫情是一場「多層面、跨黨派」失敗,社會不信任媒體、科學家及專業知識,種種因素導致美國疫控措施「可怕、有缺陷」,更暴露社會系統性的分化,以及政府所作承諾與現實之間的鴻溝。

周刊主編費爾森塔爾訪問了「911」後成立的國土安全部首任部長里奇,里奇指疫情蔓延為全球帶來痛苦,未來必須作出實質改變。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