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哈佛研究:兩成青年患者入ICU

2020-09-12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報告,指出新冠病毒對年輕人同樣致命,其死亡率約為2.7%,形容「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對年輕人和長者同樣重要」。

研究結果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刊登,調查對象為4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美國逾400間醫院的3,222名新冠肺炎年輕患者,發現當中88人不治,五分之一患者需送入深切治療部(ICU),十分之一患者需使用呼吸機。

男性易得重症易死亡

研究顯示,接近六成年輕患者為男性,而且較女患者更需要呼吸機和更容易死亡,非裔或拉丁裔佔整體患者比率同樣接近六成。研究形容「對所有年紀的人來說,新冠肺炎都是致命疾病。」

參與研究的哈佛大學醫學教授所羅門指出,一定數量的年輕患者出現嚴重後遺症,對此不容忽視,而科學家尚未深入了解這些後遺症的影響。他同時表示,雖然長期病患者的感染風險較高,但即使未有患上其他明顯疾病,仍可變成重症,稱基因和環境等原因亦可能增加民眾的感染風險。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