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早過中國通報 洛杉磯疑去年12月爆疫

2020-09-12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附屬醫院和診所的病人數據顯示,當地因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而求醫的人數,去年12月較往年同期急增,反映新冠肺炎當時可能已在洛杉磯蔓延,時間上早於武漢幫楨e去年12月31日通報不明肺炎病例。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人員為追蹤早期新冠患者,翻查當地過去5年多的求診記錄,包括逾950萬次門診、近57.5萬次急症室求醫及近25萬入院人次,發現自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29日的13周內,共有2,938人因咳嗽症狀而到診所求診,較過去5年同期平均數多出1,047人。

至於急症室方面的同類病人則有1,708人,較過去5年同期平均數增加514人。另有1,138名病人在該段時間內,因急性呼吸衰竭而入院治療,人數較過去5年冬季平均數多出387人。

研究人員指出,新增的求診個案可能包括新冠病例,即使其中只有少數新冠個案,仍可能反映新冠病毒早在12月已於洛杉磯大規模傳播,原因在於約四成新冠患者一般未有出現病徵,以及有少數輕症患者不願求醫,意味醫療機構的病人數據僅屬冰山一角。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