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911」19周年 特朗普拜登前後腳悼念

2020-09-12
■ 拜登(左前)與彭斯(中)碰面,兩人互碰手肘問好。 路透社■ 拜登(左前)與彭斯(中)碰面,兩人互碰手肘問好。 路透社

在昨日美國「911」恐襲19周年,遇襲的紐約世貿中心遺址、第4架客機墜毀地點尚克斯維爾等地均舉行悼念儀式,不過因新冠疫情,規模有所縮減。總統特朗普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均出席悼念活動,不過未有碰面。

世貿遺址的紀念儀式只有約200人參與,過往由遺屬讀出死難者名字的環節,亦改為由錄音讀出,亦有家屬指因應疫情,今年首次不會出席活動。

特朗普昨日早上在尚克斯維爾的紀念儀式發表演說,拜登早上則先前往世貿遺址,下午再出發往尚克斯維爾;不過拜登在世貿遺址與副總統彭斯碰面時,兩人互碰手肘問好。拜登出發前向記者表明「今天是嚴肅一天」,不會談論任何與「911」無關的議題,他的競選團隊亦決定在昨日取消播放任何廣告。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