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爆醫院內感染 員工確診照上班

2020-09-12
■首爾街頭仍是口罩處處。 法新社■首爾街頭仍是口罩處處。 法新社

韓國首爾市的大型醫院接連出現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其中包括收治許多重症病患的醫院,外界擔心可能引發連鎖感染,甚至向院外傳播。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市西大門區塞布蘭斯醫院及松坡區首爾峨山醫院,本月至今新增確診數均達雙位數,其中塞布蘭斯醫院已有至少已23宗確診。院方表示,出現確診者的營養組員工,以及復健病房病患及家屬、醫療人員等都已接受採檢,正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接觸者。

院方可能違規被調查

首爾市政府發現,該院部分確診員工在出現發燒、喉嚨痛等徵狀後仍然上班,正調查院方有否確實遵守防疫守則。

首爾峨山醫院一名50多歲男病人本月2日確診,院方採檢後確認院內共有8人受感染,並有一名已出院患者及其2名家屬確診,昨天再有一名產婦證實染疫。院方表示正密切監控與確診者同病房的病人狀況,每3天便進行一次採檢。

除大型醫院外,護老院近日也接連發生群聚感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昨日在記者會表示,近期醫療機構及護老設施感染風險提升,呼籲相關場所加強消毒及對出入人員實施管制。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