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團隊撤電視廣告 黨友憂「累街坊」

2020-09-12

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的資金日趨緊絀,甚至被迫在上月抽起大部分電視廣告,令競選對手拜登的宣傳攻勢得以佔優。共和黨人據報對於特朗普陣營大幅削減廣告費的決定感到意外,並勸說特朗普改變決定,原因在於黨內部分參眾議員候選人,需透過特朗普的人氣而刺激自身選情,倘若特朗普聲勢不振,他們也難以爭取支持。

自上月10至本月7日,拜登陣營已在電視廣告花費約9,000萬美元(約7億港元),是特朗普陣營同類開支1,800萬美元(約1.4億港元)的5倍。由於拜登在密歇根州和佛羅里達州等關鍵搖擺州份,鋪天蓋地投放電視廣告,不但令共和黨金主見狀後不滿,頻頻向共和黨人投訴,亦使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感到憂慮。

儲彈藥 倒數30日衝刺

拜登團隊認為,由於郵寄投票的選民人數將大幅增加,故決定提早動用較多競選經費宣傳,從而盡早爭取這些郵遞選票支持,特朗普前競選經理帕斯卡爾亦有相同想法,在新競選經理施特平於7月任職前,便已花費近10億元(約78億元)競選資金,提早加強宣傳攻勢,令施特平接手時面臨捉襟見肘的困境。

由於施特平認為,特朗普支持者傾向在大選日親身投票而非郵寄投票,加上特朗普經常落區造勢,可彌補其競選廣告曝光率不足問題,故競選團隊決定削減上月電視廣告開支,從而可儲備足夠銀彈,在大選前的最後30日內「盡地一煲」。負責督導競選團隊重大財務決定的特朗普女婿庫什納,亦同意施特平這項策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