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數千人違令無罩集會 狂言「死就死」

2020-09-12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在大選關鍵州份密歇根州舉行造勢活動,吸引數千人到場參與,除違反州內限聚令外,大部分人更沒有戴上口罩。有特朗普支持者向記者解釋為何不戴口罩時,直指「若我要死便死吧」。

造勢活動選址密歇根州一個機場,特朗普站於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前方演說,形容在場數千名民眾「並非選情落後的人的支持者」,又批評密歇根州民主黨籍州長惠特默對重啟經濟活動的重要性「毫無頭緒」。

不少在場支持者均穿上印有「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的紅色鴨嘴帽及服飾,不過沒有戴口罩。記者訪問在場支持者為何不戴罩時,其中一人稱他不害怕新冠肺炎,原因是上帝會看顧眾人,「若我要死便死吧」,又稱要讓國家繼續前進,不可能讓所有人長期躲在家中。

另一名支持者則指自己有帶備口罩,不過不戴口罩是他的權利,口罩亦令他經常無法聽清別人說話。有在場民眾甚至直指根本不存在新冠疫情,只是有人「創造」疫情,企圖破壞美國社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