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13支球隊參賽 中國女排聯賽11.12開鑼

2020-10-15
■天津女排將展開衛冕。  資料圖片■天津女排將展開衛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中國排球協會日前於官網宣布,新一季女子排球超級聯賽將於11月12日至12月19日在廣東江門進行,本屆賽事會採用封閉和閉門作賽的賽會制形式舉行。

根據中國排球協會的聲明,本屆賽事將有13支球隊參賽,分別為天津、上海、北京、廣東、江蘇、遼寧、山東、浙江、 四川、雲南、福建、河南和河北隊。由於賽事以封閉形式進行,一眾球員要在11月8至9日報到並作檢測,在10至11日可進行訓練,到11月12至27日,將開始上演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比賽。根據資料,賽會於第一階段賽事會按照2019至20球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成績蛇形編排分為A、B兩組,A組7支隊,B組6支隊,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排出小組名次。作為衛冕冠軍,天津將被編入A組,同組對手應為廣東、江蘇、浙江、四川、河南和河北。

在第二階段有7輪賽事,並會按照第一階段A、B組小組名次,A組每輪輪空1支隊(從A1到A7),A組其餘6支隊依次輪流對陣B組6支隊,根據成績排出第1至13名排名。

12月4至18日將為第三階段比賽舉行的日子,此階段會先進行循環賽,第二階段排名前8名的隊蛇形排列分為C、D兩組,分別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排出小組名次;第二階段排名第9名至第13名的隊分為E組,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決定比賽第9名至第13名最終名次。獲得C、D兩組前三名的隊分為F組,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但在C或D組曾同組的隊伍不再進行比賽;獲得C、D小組第4名的隊進行兩場比賽,決定比賽第7名和第8名最終名次。

獲得F組前四名的隊進入準決賽:F組第1會對戰F組第4、F組第2會對戰F組第3,準決賽採用三場兩勝制;至於獲得F組第5名和第6名的隊進行兩場比賽,決定比賽第5名和第6名最終名次。

到決賽階段,兩支負方球隊會進行比賽定出第3和第4名;勝方則會進行冠亞軍決賽,賽事均採用三場兩勝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