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甲重要賽事設VAR助執法

2020-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本屆中甲聯賽首階段賽事將於今日結束,中國足協在時間緊迫下已開始準備第二階段賽事,其中為了能做到更公平和公正,足協計劃在涉及升班中超或護級競爭利益的關鍵比賽中,引入VAR(視頻助理裁判)技術。

本屆中甲首階段比賽出現了一些錯、漏判情況,引發了頗大的爭議;由於人為判罰難免出現失誤,故足協決定在第二階段涉及爭逐升上中超或護級的關鍵比賽,引入VAR技術協助執法,令到賽事能更公平和公正進行,亦保障到球隊的利益。

中甲首階段賽事由於受場地條件和時間緊迫等限制,未能引入VAR協助執法,但足協從首輪開始已為賽事增設底線球證(每場比賽兩名),目的同樣是為了協助主球證執法,賽會亦認為底線球證的出現,對參賽雙方於禁區內的犯規行為構成一定程度的震懾。

此外,中甲第二階段舉行地點仍在商討中,據內媒報道,舉辦首階段賽事的常州、成都和梅州五華賽區按計劃將會繼續舉辦第二階段賽事。按照目前情況,「衝超組」比賽的承辦地點將會在成都和常州之間產生。其中成都更接近承辦該組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