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老蘭嚴陣防疫 「嘩鬼」戴罩遊街

2020-11-01
■大批巿民昨晚湧到中環蘭桂坊慶祝一年一度的萬聖夜,人群雖未如以往般擁擠,但仍十分熱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大批巿民昨晚湧到中環蘭桂坊慶祝一年一度的萬聖夜,人群雖未如以往般擁擠,但仍十分熱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酒吧暢旺掛裝飾添氣氛 警加強巡邏派發消毒酒精

新冠疫情緩和下,政府放寬部分社交隔離措施,大批巿民昨晚湧到中環蘭桂坊慶祝一年一度的萬聖夜,人群雖未如以往般擁擠,但仍十分熱鬧,多間酒吧也掛出萬聖節裝飾。不少巿民一如以往,悉心打扮,以「嘩鬼」等造型示人,而政府仍維持「口罩令」等措施,大部分巿民都有遵守,化妝後也戴上口罩,惟亦有少數人以為扮「鬼」就可以不守「人間規矩」,把口罩脫掉;另外亦有酒客不飲酒期間仍除下口罩閒談。警方一早在附近街道實施人潮管制措施,加強巡邏並向市民派發消毒酒精,並呼籲保持社交距離,以免增加播疫風險。■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政府早前仍未放寬顧客人數和營業時間前,酒吧對今年萬聖節人流和生意均不抱希望,也未見酒吧裝飾,但在前日放寬有關措施後,多間酒吧即掛出萬聖節裝飾,增添節日氣氛。

食環巡查 警單向人流管制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晚到蘭桂坊巡查,晚上7時開始當地人流已增多,部分酒吧的室外座位坐滿顧客。晚上約8時,有食環署人員進入酒吧巡查,警員則實施單向人流管制措施,舉起標示及叫咪,要求市民沿雲咸街離開。

記者現場所見,大部分到蘭桂坊的市民也保持防疫意識,不少「嘩鬼」都悉心打扮,均表示他們想感受節日氣氛,放鬆一下,不要經常心情沉重,不少裝扮後仍有佩戴口罩,但仍有部分只戴上面具而沒有口罩,亦有「嘩鬼」拍照時也未有繼續戴口罩。

在酒吧方面,現場所見雖然有不少顧客,但酒吧多遵守放寬後顧客為座位數目75%的規定,未有坐滿顧客,而客人每^只有四人,即使有人拿荌s杯站在路旁也有戴上口罩,未有邊行邊飲的情況。但現場所見,仍有小部分顧客停止飲酒期間,未有戴回口罩便與友人繼續「吹水」,易增加感染風險。

人流較以往少 熱鬧氣氛不變

林小姐與王小姐昨日花上五六小時悉心打扮,感受萬聖節氣氛。林小姐表示以往都有在萬聖節前往蘭桂坊慶祝,但今年人流較以往少,「可能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之前好迫,M家疏鬫n多,但係氣氛都熱鬧鵅A冇乜受影響。」王小姐則是第一次前來蘭桂坊,表示做足防疫措施,不太擔心受感染。

另一巿民張小姐亦說,蘭桂坊人流較以往少,她往年會相約一大班朋友一同前來,惟礙於「限聚令」,現時只能最多四人一起,認為氣氛大不如前。她不擔心到蘭桂坊會有染疫風險,「做好防疫措施,長期都戴住口罩,問題應該唔大。」

除蘭桂坊外,尖沙咀諾士佛臺昨日下午部分酒吧亦開始準備,有職員在餐^設立隔板。有酒吧職員表示會做足政府的防疫規定,指前晚顧客都自動自覺遵守,職員亦有加緊提醒顧客,因此不擔心昨晚的情況,又指政府放寬措施後,生意增加兩成。

酒吧重開 酒店生意反跌

有市民就轉攻酒店Staycation開派對,尖沙咀凱悅酒店及美麗華酒店等,昨日下午平均半個小時約有20組市民到場取房。部分入住市民、前台職員穿上應節服飾,但或因酒吧重開關係,有酒店職員表示昨日生意反而不及以往多:「今日同以往一樣差唔多人,我都冇諗過Halloween唔算多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