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蘋果》又誣警 警拘一男揭真相

2020-11-01

近日有人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布不同男子的制服淫照,包括身穿香港警察制服的男子。《蘋果日報》煞有其事大肆報道,更稱上載者為「疑似警司」。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火速拉人,昨日在長沙灣一單位,以涉嫌冒充警務人員及發布淫褻物品罪名拘捕一名無業漢,證實他是淫照其中一名主角。警方在其家中檢獲香港警察及內地公安制服,正調查有關制服的來源。■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涉案的Twitter賬戶,以「西裝」及「制服」等為主題,多次上傳淫褻和不雅的照片及影片,包括身穿疑似香港警察、解放軍及內地公安等制服進行口交的淫照及短片。相片中還有疑似警員出勤時的制服照片,並留言「好耐無出去,拍個靚仔出去先」。

料男子負責管理涉案Twitter

《蘋果日報》昨日以標題「疑似警司Twitter大解放 制服特寫自瀆相任君瀏覽 」作報道,稱「根據該賬戶相片,暗示上載淫照的是一名駐守西九龍交通部的警司」。警方網罪科人員迅速行動,昨日在長沙灣拘捕姓嚴(43歲)男子,證實他並非香港警務人員,相信他負責管理涉案Twitter賬戶。該賬戶於今年2月開設,至今有近5,000人跟隨。

警方相信被捕男子曾身穿警察制服在影片中出現,並在其住所檢獲不同類型制服,包括疑似香港警察員佐級警服及警官制服,及內地執法人員的制服和軍服等。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網民:黃屍真係好×蠢

網民紛紛在fb留言,指這是暴徒抹黑警方的手段。「Wing Ngan」說:「舊年班傻仔黑暴陀玩具槍著(荂^wargame避彈衣扮警察,玩到今年都未捨得換衫。」「柳已綠」說:「真係有黃屍信相入面係真警察,黃屍真係好×蠢!」

唔少網民則將矛頭指向《蘋果》。「Dick Wong」說:「蘋果日報要搞事,結果還警察清白。」「Peter Anjux」直言:「日夜話疑似疑似,可以肯定鬙,再報導(道)嗎?咁樣只會俾人覺得你哩(呢)間報館,低端、無質素、黑白不分。」「Lo Fong Yu」亦話:「毒果成日將『疑似』就當報道出街,咁某報章寫話『疑似毒果報記者涉嫌強×女手足』都可以照報道出街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