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居民連夜走難 批政府反應慢

2020-12-07
■ 林小姐■ 林小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葵盛西h第八座出現群組爆發,當局昨晚派員到現場清潔消毒,不少居民感到擔憂,有人更打包行李匆匆離開避疫。有居民擔憂出現2003年沙士疫情垂直感染情況,亦有居民批評政府反應太慢,措施亦不夠周全,建議對附近其他樓宇也進行全面消毒清潔。有居民則指就算自己檢測證實無恙,若有隱形患者不去檢測,也繼續存在播疫風險,質疑當局為何不規定整棟樓宇居民也強制檢測。

促政府對全座居民強檢

居住在第八座17樓的林小姐對所住樓宇爆發疫情非常關注,表示自己與5樓同為單數樓層,共用一部電梯,若存在環境污染,很有可能會接觸病毒。她指自己之前應公司要求檢測證實陰性,詎料再出現爆發,「咁樣(確診個案)唔停出薄A都唔知點返工,唔通唔停做測試?」她擔憂出現沙士疫情垂直感染情況,故每日也會倒漂白水到下水道,自己能做的防疫措施已「做晒」,認為政府當務之急應是對全座居民強制檢測,找出所有隱形個案。

上址22樓居民周婆婆亦批評政府披露資訊不足,讓大家不安,自己雖與5樓不同電梯,但始終都居於同一座,年紀又大,「我聽聞有人確診,但唔知原來咁嚴重。」

老人家恐不懂處理樣本樽

居於第九座的丘小姐則指出,葵盛西h樓宇結構特殊,幾座間都有天橋互通,不同座居民可自由來往,尤其第八座與第九座共用一個密碼,內部互通,許多第八座居民在樓下停車後經由第九座電梯上樓,若存在環境污染,第九座同樣有很大風險,應同時清潔消毒附近樓宇場所。

她批評政府應對慢,現有措施不周全,又指葵盛西h有40年歷史,居於其中的大部分是老人家,第八座樓下亦設有長者中心,老人家即使領取樣本樽都未必懂得如何處理,最穩妥的辦法是全座都要強制檢測。

多名居民昨晚則拖茼瑽鶗^匆離開,其中吳先生表示為躲避疫情會暫時搬離,待屋h疫情好轉再作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