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跨部門聯手提醒外傭勿「犯聚」

2020-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是「限聚令」及多項防疫措施收緊後的首個周日,政府表明會加強巡邏,但中環及旺角等地仍有不少外傭聚集,不少都無視聚集人數限制,多於兩個人聚集,而警方等跨部門則繼續採取聯合行動,到場向外傭派傳單,同時廣播呼籲不要聚集。

在中環皇后像廣場及遮打道一帶所見,外傭人數眾多,不少聚在一起用膳聊天,亦有人在擺檔售賣貨品,除不少外傭聚集人數超過規限外,亦有外傭未有戴上口罩,違反「限聚令」和「口罩令」。警方則聯同食環署及勞工處人員中午到中環一帶,向外傭派傳單,並廣播提醒外傭要遵守「限聚令」,並荈W過兩人聚集的外傭分開,警告不理勸喻便會罰款。

另外,旺角行人天橋昨日亦有外傭趁周日聚集,部分外傭多於兩人一組在一起聊天,部分也未有戴上口罩,食環署人員亦到場巡邏,提醒戴好口罩及不能多於兩人聚集。對於周五起違規的定額罰款增至5,000元,有外傭表示罰款金額太高,會遵守條例避免被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