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未現垂直感染 暫拒全廈強檢

2020-12-07
■ 歐家榮■ 歐家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壎芵p未有要求爆發疫情的葵盛西h第八座強制檢測,引起爭議。香港文匯報昨日向壎芵p追問詳細原因,惟署方至本報截稿時仍未回應。不過,特首林鄭月娥之前表示全民強制檢測實行有困難時,曾表示日後倘有地區或疫廈出現爆發,則可考慮封閉有關區域進行強制檢測。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在疫情簡報會上則解釋,由於葵盛西h第八座5樓出現多宗個案,但5樓上下未見有出現垂直住戶感染個案,故暫時不實施強制檢測。而壎芵p暫未再回應香港文匯報有關的查詢。

作為政府專家顧問的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指出,可觀望一兩日看樣本回收情況,若派樽及收樽情況理想,住戶均自願留樣本,便毋須採取強制措施。不過,他認為,爆發多宗確診個案的第八座5樓,所有住戶都必須要進行病毒檢測。

林鄭月娥早前表示,第四波疫情持續,當有群組或屋苑爆發時,不排除針對爆發群組或涉及的地方進行封鎖,並實施強制檢測,但認為難以推行全民強制檢測。她當時指政府目標仍是本地個案盡快「清零」,以盡早恢復與內地的人員往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