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0港鐵站設樣本包派發機

2020-12-07
■位於港鐵調景嶺站的樣本包自動派發機今日啟用。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位於港鐵調景嶺站的樣本包自動派發機今日啟用。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表示為配合政府的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便利市民進行病毒檢測,今日起在10個港鐵站設置自動派發機,方便巿民自助領取。政府承辦商每日將提供約1萬個收集包,大致平均分配到指定車站的自動派發機,每人限取一包,而市民須根據壎芵p指示,將樣本交回指定的47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13間壎芵p診所。

港鐵經與相關政府部門溝通後,選定分布在港鐵網絡內的10個港鐵站,分別為牛頭角、葵芳、北角、調景嶺、黃竹坑、大圍、大埔墟、兆康、九龍及青衣站。市民可於車站營運時間到相關車站以八達通自行領取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

另外,港鐵的MTR Mobile手機應用程式內Traffic News亦會提供樣本收集包供應情況資訊,包括是否已派完或尚有供應以供市民參考。

有關車站會貼出標示,提示巿民自動派發機位置,港鐵會安排額外人手在自動派發機附近協助維持秩序。港鐵表示,根據醫管局指引,若巿民出現病徵或曾與確診個案接觸,應盡快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求診,而不是自助領取樣本收集包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