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生會拒改辱校長帖文 嶺大:將跟進事件

2020-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嶺南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上月底發表一則針對校長鄭國漢的侮辱帖文,校方要求該會於一周內修改,否則不排除啟動學生紀律程序。豈料該會死不悔改,昨日發聲明仍以所謂「言論自由」為擋箭牌,堅拒收回或修改該則人身攻擊帖文。嶺大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表示將適當跟進事件。

嶺大編委在上月26日發表一則關於校長鄭國漢支持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帖文,行文中有包括所謂「嶺藍」、「大家知唔知鄭國漢係美國人」等標註,並附上一張演員鄭則士的伸c截圖,在其臉及手部分別貼上「鄭國漢」及「政府」字眼。

校方事後指出,發現該會最近在社交媒體的數篇有關大學的貼文「內容不準確、帶有誤導成分,或涉及人身攻擊」,或令公眾誤會,以及影響嶺大及嶺大學生的聲譽和編委會的公信力,故提醒編委會注意並更正。如一周後未作修改,或將交由紀律委員會處理。

直至昨日,嶺大編委再發聲明,繼續死撐這是所謂「言論自由」,堅拒作出任何修改。嶺大則回覆將適當跟進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