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葛珮帆:須建完善追蹤系統

2020-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對於部分巿民未有依循強制檢測指示,民建聯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葛珮帆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言,政府需要嚴正執法,另外亦應要有一個完善的追蹤系統,以找出該些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

「安心出行」程式 僅憑自願下載

醫管局的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診所數十名被發出強制檢測指令的病患,在限期後接收兩次短訊提醒仍未交回樣本,葛珮帆直斥他們的行為不能接受,指出相關部門需要嚴正執法,「如果有法唔用,咁就係違背鬻き磉]盡快做檢測,搵出隱形患者麰鼒N。」

另外,政府要求到過某些處所的人要強制檢測,如有多宗確診個案的爆疫食肆、疫廈、工作場所等,但當中或有人認為當局未掌握名單及他們的行蹤,故未有往檢測而成「漏網之魚」。葛珮帆則認為,當局至少應向房屋署、承辦商、公司等拿取有關須強檢的人士名單,以作出追蹤。

政府雖然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但只是讓巿民自行下載,葛珮帆便指出,現時未有強制市民使用的追蹤系統,就算有處所爆發疫潮須實施強制檢測,相信有關部門亦沒有充足的人力物力可以從閉路電視中,辨認出須接受強制檢測者,故她認為一個完善的追蹤系統是多麼緊要。

強檢指示亂 居民陷恐慌

她昨日又回應錦豐苑C座強制檢測問題,指出有關居民需強制檢測的指示較混亂,令居民陷入恐慌,不少當座居民就檢測前和等待結果期間可否外出工作或購置日用品感到疑惑,部分表示前日已在壎芵p派發檢測套裝時完成檢測,憂慮是否要再次檢測,又有居民希望政府派員統一收樽,減少居民對外接觸機會。

葛珮帆表示,她已和政府相關部門聯絡,確定是次強制檢測並無限制居民出入,她已要求政府盡快詳盡回覆居民的查詢,以釋除疑慮,政府表示稍後將公布詳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