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區員助理奶茶掟警判監3周

2020-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攬炒派區議員去年5月5日在屯門市廣場發起所謂的「和你唱」行動,滋擾商戶和市民,防暴警員到場驅散時,屯門區議員巫i泰一名助理,打扮成黑衣人突向警方防線投擲一杯珍珠奶茶,擊中一名警署警長致右額紅腫。該助理事後被捕,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警罪。

裁判官王證瑜指襲警控罪嚴重,傷勢加重刑罰,加上被告曾有一項同類案底,遂判監3星期。

男被告林宇軒(26歲)被控今年5月5日在屯門市廣場一期2樓,襲擊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即警署警長謝煒傑。

案情指,今年5月5日晚上8時17分,大批滋事者在屯門市廣場一期2樓非法聚集,受襲警署警長受命到場處理,惟在封鎖線後突遭一名穿黑色T恤、短褲及黑鞋的黑衣人投擲一杯珍珠奶茶擊中右額致紅腫,黑衣人其後逃去無蹤。

警方其後翻查商場及被告住所閉路電視片段,憑衣蚋磡w被告身份,並在5月13日上門將他拘捕。被告在警署接受警誡後,主動在警員記事冊填寫「我一時衝動隨手城_杯珍珠奶茶掟向警方,唔係有心傷害警員。」並稱對犯案感到後悔。

裁判官王證瑜指襲警控罪嚴重,案情亦非輕,警員於驅散設防時遇襲,傷勢另加重刑罰,加上被告曾有一項同類案底。在參考情節較嚴重案例後,以監禁6星期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三分之一刑期,再因被告獲同事、家人、朋友等求情因素,終扣減刑期至監禁3星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