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指定酒店供萬房 本月22日實施

2020-12-10
■昨起啟用的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作為密切接觸者檢疫酒店。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昨起啟用的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作為密切接觸者檢疫酒店。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正制訂措施,規定由海外返港人士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疫,以嚴防輸入個案。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昨日表示,正與政府洽商的酒店,合共可提供超過1萬間房間,而酒店業主聯會總幹事李漢城則透露,「指定酒店」的安排將於本月22日正式實施,每晚房價由數百元至千元不等。

不少海外留學生將趁聖誕節返港,而政府則與多家酒店洽商,將有關酒店作回港人士檢疫用途,屆時回港人士會由專車送往「指定酒店」隔離檢疫。林健鋒透露該些酒店合共可提供逾1萬間房間,但他認為不少留學生早前已回港,政府評估指定房間數目時應平衡公帑合理運用。他又認為政府要採取管理措施,確保「指定酒店」住客不能走出房間,消毒程序亦要妥當,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房價低至每晚500元

李漢城則透露,特區政府將於明日(11日)公布參與的酒店名單,並會在本月22日正式落實,「你M家預訂任何酒店,22日之前返到香港入住,就可以受到豁免,可以住(非指定)劗酒店14日,唔需要轉去呢攭瓵奰邠怜s店,如果你22日之後先返到香港,根據法例你一定要住檢疫酒店。」

他指政府跨部門小組這幾天檢查「指定酒店」的通風及冷氣等系統是否達防疫標準。至於房價,他則表示「指定酒店」提供的約1萬間房,大部分每晚由數百至1,000元不等,並分布在各區,相信返港市民有足夠多的選擇,並能夠負擔。

實政圓桌田北辰昨日亦表示,「指定酒店」房價可以低至每晚約500元,僅有少數酒店的房間要逾千元。他又表示,擔心政府目前只找1萬間酒店房間作檢疫用途,未能應付聖誕高峰期的需求,希望「指定酒店」房間可增至1.5萬間。另外,他表示,據了解入住「指定酒店」的人士獲准叫外賣,但包裝必須符合壎芵p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