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哥強檢等足兩句鐘

2020-12-10
■運輸署為的士司機強制檢測,的士司機們到場排隊輪候接受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運輸署為的士司機強制檢測,的士司機們到場排隊輪候接受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為的士司機而設的「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昨日開始,要求有關司機於兩周內預約前往全港13間專屬檢測中心進行採樣,否則本月25日至明年1月23日期間不准載客。但檢測能力未能迎合計劃,使部分檢測中心大排長龍,有司機輪候近兩小時才完成檢測,有司機認為現場安排不合理,未設置足夠採樣位置,拖延檢測速度。

油麻地停車場八樓是其中一個專屬檢測中心,完成檢測後司機可獲發「檢測名牌」供乘客及執法人員查閱,中心並提供一小時免費泊車安排,現場設有兩個採樣櫃位,雖然工作人員已加速工作,但昨日中午香港文匯報記者到場所見,現場長時間大排長龍。

採樣櫃位太少致大排長龍

的士司機葉先生透過電話預約,輪候近兩小時才完成所有程序。他批評,現場大排長龍的主要原因是採樣櫃位太少,「咁多人你起碼要有四五個(採樣櫃位),得兩個咁做法肯定慢好多」,他續指,檢測計劃第一日實施,參與者或會較多,相信之後幾天情況會有好轉。

鄧先生特意選擇在休息日前往測試,耗時兩小時才完成檢測。「坐鰜蛂]採樣)其實好快,主要係排隊時間太耐。」他認為,兩個採樣櫃位不足夠應付現場人流,而且中心只提供免費一小時泊車安排完全「超時」。

陸先生則表示支持群組強制檢測,認為檢測結果呈陰性令自己與乘客都安心,希望政府將計劃持續下去,定期舉行,自己會繼續參加。他同時對中心選址表示滿意,認為中心四通八達、方便前往,且通風良好,惟採樣櫃位不足。

鄧先生則質疑群組強制檢測的成效,「檢測只能表示這一刻我有無染病,對未來防控沒有用處,除非之後我唔開工,否則接載的乘客若已染病,我也隨時中招。」他認為,進行全民強制檢測會更好,因為普羅市民照常出門都有感染風險,若大家都進行測試得到陰性結果,才可以真正安心出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