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人大代表批美干預中國內政庇黑暴

2020-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美國再度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的事務,美國眾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美國財政部則宣布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實施所謂制裁。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連日來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美國的霸權主義行為完全表露無遺,既粗暴干預中國內政,更公然支持黑暴,為違法者提供庇護。

葉國謙:國家絕不怕外力打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今次行為完全反映出美國一直奉行的霸權主義本性,美國透過各式各樣制裁及其他手段,粗暴地干預別國的內部事務。今次更開宗明義向外界說明把國家視為敵人,並千方萬計以各種方式向中國施壓。

葉國謙強調,現時國家的國力已頂天立地,絕對不會害怕外國勢力的無理打壓,相信中方一定會作出反擊。

盧瑞安:美方行徑如強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美國的行徑完全是一種強盜行為。在香港,由於黑暴在過去一年橫行,社會秩序設施受到嚴重的破壞,加上攬炒派在議會無底線地攬炒,嚴重影響特區政府運作。因此,全國人大常委會才按照國家憲法、基本法辦事,為香港國安法立法並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做法合法合情合理。但美國卻接連進行政治打壓,同時更帶出黑暴及攬炒派得到美國撐腰的惡劣信息,讓他們更橫行無忌,相信中方必定會就此作出適當反制措施。

蔡毅:團結抗美無理欺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很明顯今次事件再次凸顯美國霸權主義,粗暴地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特區事務。美國政客透過各種手段向國家施壓,目的是要遏制國家崛起,連帶打擊香港「一國兩制」。大家應看清楚目前的形勢及國際大環境,團結一致抵抗美國無理欺壓,衝破難關。

吳秋北:美所謂「法案」相當荒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批評,美國所謂「法案」和「制裁」是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干預中國內政、阻礙國家發展的又一惡劣行徑。他強調,香港並沒有所謂的「政治迫害」,美國該「法案」相當荒謬,明顯是為其在香港的「代理人」撐腰,必須予以嚴厲譴責。美國一直以自己的利益和意識形態為出發點,只是想壓制中國,而不是為了維護民主和人權,並指美國目前疫情嚴峻、經濟下行,其民主、人權狀況更是不斷受到挑戰。

吳亮星:「法案」對港人無吸引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香港是國際化大都會,港人一直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美國的所謂「法案」對港人並無吸引力,可謂是枉費心機。

吳亮星直言,美國在國際社會製造分化的伎倆層出不窮,所謂「加快難民身份批准」也是分裂社會的一種方法,對香港社會不會起到任何實質作用,反而凸顯美國將自身政治利益凌駕於一切的霸凌心態,相信中方必會反制,美反華政客必將自食其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