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周浩鼎斥許涉勾結外國勢力

2020-12-10
■周浩鼎斥責許智蒍A勾結外國勢力,罪行嚴重,要求相關部門嚴肅跟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周浩鼎斥責許智蒍A勾結外國勢力,罪行嚴重,要求相關部門嚴肅跟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思言)民主黨前成員許智艀b丹麥政客協助下潛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昨日斥責許智蒍A勾結外國勢力,罪行嚴重,要求相關部門嚴肅跟進,並檢視保釋制度。

梁志祥促發全球通緝令

有丹麥政客近日披露自己為許智蔇s造假外訪行程,協助其潛逃的過程。梁志祥指,特區政府有責任調查事件,建議對許智萰o出全球通緝令,避免其他犯罪者「有樣學樣」。

周浩鼎認為事件屬於欺詐及勾結外國勢力,強調事態非常嚴重,執法部門應嚴肅跟進。他提到,控方曾向法庭提出更改許智葖O釋條件,要求其交出旅遊證件,惟法庭沒有信納,而近日接連有被告棄保潛逃,情況令公眾擔憂及失望。他認為,現時保釋做法有違一般法律原則,甚至是有系統性犯錯,強調司法機構應嚴肅檢視法官保釋命令,避免類似事情再次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