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連續兩天「破百」 再增兩人死亡

2020-12-10
■壎籵嬝@中心指昨日確診個案多達104宗,當中99宗屬本地個案,包括35宗源頭不明個案,另有超過60宗初步確診個案,以及兩宗死亡個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壎籵嬝@中心指昨日確診個案多達104宗,當中99宗屬本地個案,包括35宗源頭不明個案,另有超過60宗初步確診個案,以及兩宗死亡個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多兩院舍「失守」 恐令死亡人數急升

香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的確診個案高居不下,昨日連續第二天的新增確診個案「破百」,多達104宗,當中99宗屬本地個案,包括35宗源頭不明個案,另有超過60宗初步確診個案,以及兩宗死亡個案。其中一名死者是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的院友,她由亞博檢疫中心轉送往瑪麗醫院接受治療後離世。此外,再多兩間安老院舍「失守」,包括鑽石山志蓮護理安老院員工,以及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員工確診,病毒入侵院舍恐重蹈第三波的覆轍,令死亡人數突然急速上升。■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一名在鑽石山志蓮護理安老院工作的52歲員工確診,一共有3名員工和5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檢疫,中心也會向院舍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樽。另外,一名在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3樓工作的員工確診,其密切接觸者包括13名院友及3名員工需要檢疫。

昨日再多兩名院友離世,累計有114名新冠肺炎患者離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透露,其中一名85歲死者,來自大角咀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的院友,本身有長期病患,昨午2時由亞洲國際博覽館轉送瑪麗醫院治療後,情況急速惡化,不幸於昨午3時26分離世。她指出,「她當時正在亞博檢疫中心接受檢疫,確診後已隨即送往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另一名死者是75歲新蒲崗百樂護老院的女院友,上月29日因長期病患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其後確診新冠肺炎,惟情況持續惡化,延至昨午5時39分離世。

病人肚屙入院 二次檢測始知初確

何婉霞表示,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內科病人於上月30日因「肚屙」和血糖低而入院求醫,入院時曾接受鼻咽拭子的病毒檢測,當時檢測結果為陰性。不過,該名病人治療期間持續發低燒,醫生為謹慎起見,安排病人作第二次病毒檢測,最終初步確診。

她續指,曾有10名病人與該名初步確診者處於同一病格,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中4名病人仍然住院,他們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另有6名病人已經出院,也有同病格的4名病人家屬曾獲恩恤准許探病,該4名病人家屬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由壎芵p跟進,而事件中沒有醫院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