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葛珮帆促採購疫苗特事特辦

2020-12-10

香港文匯報訊 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葛珮帆昨日表示,將於下周三(12月16日)上午9時至10時30分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新冠疫苗的採購和接種及其他防疫措施。

葛珮帆表示,鑒於現時全球疫情嚴峻,很多國家或地區已跟各疫苗研發商協議採購新冠疫苗,並落實接種疫苗的安排。不少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的委員均關注特區政府疫苗採購的情況及為全港市民注射疫苗的時間表。

現時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藥劑製品必須符合安全、效能及素質標準,並獲得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管理局)註冊後方可在香港銷售。葛珮帆認為,不少海外國家均按照風險評估與實際需要,加快安排為國民接種新冠疫苗。本港應參考有關做法,若證明疫苗安全有效,應立即特事特辦引進本港。是次特別會議亦會就加快引進新冠疫苗的程序展開討論。

陳絔g促設疫苗特別通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昨日亦呼籲,特區政府要設立疫苗特別通道,特事特辦,如果內地或外國有安全可靠的疫苗,就應該盡快引入,不要經過以往繁複的註冊程序。他批評,特區政府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供應仍然未有清晰說法,也無明確接種時間表。他期望政府加快審批,讓市民明年年初可以開始接種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