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環時》記者機場遇襲案 本月23日裁決

2020-12-10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遇襲案將在本月23日裁決。圖為他當日在機場離境大堂遭襲擊。 資料圖片■《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遇襲案將在本月23日裁決。圖為他當日在機場離境大堂遭襲擊。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去年8月13日在香港機場遭人一眾暴徒禁錮和襲擊,涉事「佔旺女村長」畢慧芬等4人被控暴動、非法集結、非法禁錮、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等罪名。昨日,控方就書面結案陳詞提到的法律觀點作補充後,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3日裁決。

4名被告依次為兼職侍應賴雲龍(20歲)、畢慧芬(23歲)、兼職司機及建築工人何家樂(29歲)和測量師黃逸豪(29歲)。首三名被告早前否認暴動罪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第四被告則否認非法集結罪,此外第四及第二被告另否認非法禁錮罪,4人因而受審。但第一被告在開審前已承認普通襲擊付國豪,以及阻礙救護隊目執行職務;第三被告則承認管有攻擊性武器,有關認罪將在整案有裁決後一併判刑。

案發於去年8月13日與14日期間,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G行段。控方指付國豪當晚先被一名黑衣男子拍打了一下,之後被群眾包圍,有被告及在場者指他是間諜、公安、假記者及警察。繼而他被毆打及禁錮,有人使用羞辱性語言謾罵他,有人向他淋水潑水,更有人試圖當眾脫去他的褲子。及後有人用膠索帶將他綁在行李車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