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政界:「港獨」分子快失被美利用價值

2020-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對於美國的惡霸行徑,香港政界人士均斥責美國粗暴干預香港特區事務以至干預中國內政。他們指出,美國眾議院通過的所謂「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完全不會對香港產生任何實際影響,被美國利用的「棋子」包括「港獨」黑暴及攬炒分子亦很快就會失去利用價值,市民應看清美國政客及亂港分子的醜陋嘴臉。

劉兆佳:反華勢力空間會愈來愈小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直言,美國這些「法案」和所謂「制裁」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更多是美國對香港狀況不滿的「政治表態」。美國的所謂「制裁」,基本上都是針對個人,以不損害美國在香港利益為前提。香港經過一年多的發展,美國已無法利用香港作為「基地」顛覆中國,反而美國官方和非官方機構、反華勢力在香港的活動空間愈來愈小。

劉兆佳說,美國會繼續執行遏制國家的政策,同時也希望削弱香港對國家的戰略價值,特別是經濟和金融價值。他認為,美國打壓國家及其香港特區的招數會持續,美國國會未來還可能推出一些「法案」,但只是一些議員想要借此表達其反華的政治立場而已。一般來說,被美國利用當作「棋子」搞所謂「顏色革命」的人,逃跑到美國後很快就會失去價值。

何俊賢:「法案」對港無影響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直斥美國的所謂「法案」和「制裁」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更體現了美國企圖用自己僅剩的國際影響力進行霸凌。他指,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的前途非常光明,美方所謂「法案」根本影響不到香港。

王國興:須譴責美干預港事

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美國企圖通過該「法案」公然支持黑暴分子,為反中亂港分子和「港獨」分子提供「太平門」,完全是以民主和自由為幌子,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必須對此作出強烈譴責。他奉勸想要「走佬」去美國做「難民」的人,不要將美國所謂「法案」當做救命稻草,洗心革面「回頭是岸」才是他們的唯一救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