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新一輪防疫金反應正面

2020-1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將推出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新一輪資助只針對受防疫措施限制或禁止營業的行業,而部分資助額分兩期發放,是想提供誘因讓企業繼續經營,並相信大部分企業收到資助後也不會立即結業,又期望有關企業不會裁員。

立法會財委會明日將舉行特別會議,審議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64億元撥款。張建宗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回應有人質疑資助只能用於幫僱主交租,打工仔未必受惠,以及難以確保受助企業取得資助後不結業。

料企業獲款後不會結業

他說,業界對政府措施反應大致正面,相信大部分企業獲資助後也不會結業,「你要清(盤),員工遣散等係有成本鵅A好多僱主唔係想結業,呢個環境我覺得有責任要幫一幫佢],交到租都係好事,至少捱到間舖,大幫唔到、小都幫到。關鍵係我]控制疫情,疫情一日控制唔到,呢齯銧岩u係一個紓緩作用。」

對有業界質疑有關資助何以要分兩期發放,他表示是想提供誘因讓企業繼續經營下去,「初步構思(申請)50萬元分兩期發放,唔會拖得好耐,希望鶷臚@季全部發放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