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富人跨州搶針打 佛州禁「疫苗旅遊」

2021-01-23

美國多個州份的疫苗供應不足,由於部分州政府的優先接種對象範圍較寬鬆,引發一些富裕人士跨州接種疫苗,造成「疫苗旅遊」現象,例如佛羅里達州將65歲長者列為優先打針對象,便吸引不少其他州份民眾湧至,令當地居民不滿「被搶疫苗」。有見及此,佛州壎苀〞躩e日簽署公共壎肏媊部A規定只准佛州居民打針。

佛州壎苀〞獐ず硠膆隉A該州已有超過110萬人接種了疫苗,當中3.9萬人是在佛州以外居住,據報更有12名阿根廷富豪,遠道從阿根廷前往佛州邁阿密接種疫苗。州長迪桑蒂斯周二表明會嚴厲打擊「疫苗旅遊」,「我們只為佛州居民提供疫苗,你必須常住或季節性居住在這堙C」

當局更新政策,規定希望接種疫苗的人,必須攜帶附有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果是外國人,則須出示由外國政府簽發的身份文件,並攜帶能證明他們居於佛州的文件,例如水電費賬單或財產稅證明。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