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抗疫措施加碼 引《國防生產法》增產疫苗

2021-01-23
● 美國民眾接種疫苗。 路透社● 美國民眾接種疫苗。 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前日再簽署10項應對新冠疫情的行政命令,包括擴大佩戴口罩規定涵蓋範圍,並要求入境美國旅客自我隔離。拜登表示,新命令與就職首日頒布的重返世界壎芠梒斯巨M定,共同構成美國應對防範新冠疫情的國家戰略,冀實現疫苗接種、擴大檢測、復工復課及加強國際合作等七大目標。

拜登表示,美國累計疫歿人數已升穿40萬,估計下月或升至50萬人,美國正處於「戰時狀態」,首要任務是採取嚴格科學措施,重建公眾信任。根據新規定,旅客若身處美國機場及飛機、火車和城際列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內,必須佩戴口罩。海外旅客飛抵美國前,需出示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並根據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指引,自我隔離約7天。

設百間接種中心

美國截至前日僅完成約1,750萬劑疫苗接種,拜登批評前總統特朗普的疫苗接種計劃「徹底失敗」。新政府將通過援引《國防生產法》等方式提升疫苗產量,並在全美設立100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加強疫苗分發力度,爭取實現100日內接種1億劑疫苗的目標。他呼籲民眾放下政治分歧,堅持戴口罩100日,遏制疫情擴散。

拜登還指示聯邦緊急措施署,要求其全額報銷國民警衛軍派駐各地抗疫的費用,以及各州動用救災基金重啟學校的開支。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