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檢測手帶搭N95 白宮防疫急轉彎

2021-01-23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內抗擊新冠疫情不力,白宮更曾大規模爆疫,連特朗普本人也中招。新總統拜登就任後迅速加強抗疫,白宮要求員工佩戴N95口罩和檢測手帶,並在辦公室內設置玻璃隔板。

目前大多數白宮員工居家辦公,返回白宮上班的員工則需佩戴N95口罩及每日接受病毒檢測。拜登身邊幕僚更需佩戴檢測手帶,證明當天已完成檢測,幕僚辦公室的座位之間則加設玻璃隔板。白宮還將辦公電腦壁紙改為常見新冠病徵清單,提醒員工若出現病徵,需即時與白宮醫療團隊聯絡。

在拜登出席的各項活動中,員工用紙及膠帶在地面標識與會人士站立位置。

拜登前日在國宴廳與白宮抗疫小組成員會晤時,與會5名成員各有獨立的會議桌,彼此保持兩米社交距離,另外4名成員則透過Zoom軟件以視像形式參與會議。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