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華人社區感震驚 斥反中意識作祟

2021-01-23
●鎖志剛twitter發文支持陳剛。 twitter截圖●鎖志剛twitter發文支持陳剛。 twitter截圖

陳剛被捕事件震驚美國學術界及華人社區,不少人認為指控是在反中意識形態下作出,且不理解學術界文化及運作方式,情況讓人不能理解、無法接受。

社交媒體上流傳一封生物學家饒毅致麻省理工校長的信件,他直指美國政府拘捕陳剛為「種族主義行為」,是「21世紀最糟的學術界種族歧視案例之一」,同時強調陳剛身為備受尊重的科學家,與中國關係是學術界非常正常的關係,牽線麻省理工與南方科技大學學術交流、諮詢南科大等亦非秘密。

哈佛華人教授發帖撐陳剛

哈佛大學力學及材料科學教授鎖志剛則在twitter發文,形容陳剛被捕消息使人「無助」、「想哭」,事件是政府針對個人行動、權力極度不對稱。他又仔細分析指控報告書,指出報告作者不明白學術經費募集和運作方式,存在許多誤導指控,多處陳述也顯示被告並非蓄意違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