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被揭欺凌下屬 加國總督辭職

2021-01-23
●帕耶特因欺凌醜聞辭職。 路透社●帕耶特因欺凌醜聞辭職。 路透社

加拿大總督帕耶特去年被媒體揭露在總督府內欺凌下屬,獨立調查報告證實此事,帕耶特前日宣布請辭,成為加國史上首名辭職的總督。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已收到帕耶特的辭呈,強調加拿大公僕有權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下工作,但未有對帕耶特的工作表示感謝。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去年7月披露, 10多名曾在總督府任職員工表示,帕耶特2017年就任總督以來,與擔任其秘書的洛倫佐多次公然辱罵總督府員工,工作氛圍惡劣,數十人不堪受辱而請辭。帕耶特還曾斥巨資修繕總督府麗都廳,完工後卻未有入住。帕耶特在辭呈中對事件致歉,希望繼任人維護總督府形象和國家利益。

57歲的帕耶特是加拿大史上首名女太空人,曾兩度升空。在帕耶特請辭後,加拿大首席大法官瓦格納將代理總督一職。加拿大作為英聯邦國家,總督繼任人將由總理杜魯多提名,並由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任命,任期5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