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奇「甩難」感觸:終可暢所欲言

2021-01-23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總統拜登政府首席醫學顧問福奇,前日以視像形式出席世界壎芠梒晰|議。他其後在白宮簡報會表示,前總統特朗普離任後,自己終可專注科學事實暢所欲言,為新政府進言獻策,對此深感欣慰。

福奇表示,他與拜登會晤後,深知新政府將以透明、開放且誠實的態度應對新冠疫情,及時糾正失誤,遵照科學依據實施防疫措施。福奇坦言他不願「翻舊賬」,但特朗普任內無視科學指引,更聲稱抗瘧疾藥物羥氯S能治療新冠,種種言行令人不安。福奇還稱,他與拜登之間即使意見有分歧,也不會讓他感到有壓力,「能表達自身想法、闡述事實依據,讓科學說話,這就是自由的感覺。」

福奇指出,美國疫情依然嚴峻,不過現有新冠疫苗對變種病毒仍具保護力。科學家日後也可在現有疫苗基礎上,針對變種病毒進行改良。他認為美國若能在今年夏季結束前,為至少70%人口接種疫苗,民眾生活便有望在今秋逐步恢復正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